有片 | 本港23日新增12宗確診 11宗本地個案3宗無源頭

2021-02-23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3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12宗確診個案,包括1宗輸入個案、11宗本地個案,當中3宗源頭不明,其餘8宗與早前個案相關連。

 廚工銷售員等3人源頭不明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個案包括6男6女(9至63歲),其中4人在臨時檢測中心發現。而3宗沒有源頭個案,一人無業,另兩人分別在牛頭角創業街任職電話銷售員和在荃灣大壩街「火山燒」西餐廳任職廚工,他們各有20多名及10多名同事要檢疫。3名患者分別居於佐敦文苑樓、黃大仙金橋大廈及荃灣中心南寧樓。

 在8宗相關個案方面,明愛樂義學校再新增3人確診,包括1名學生和2名密切接觸者,此群組累計至今共有10人確診,當中包括3名學生、3名工作人員、4名家人。另有一名相關個案的患者居住於九龍城環海東岸1C座,大廈居民需要強制檢測。

 明愛樂義學校再多一宗個案,該群組合共10人。

 輸入個案患者由菲律賓於2月10日乘CX906抵港,驗出帶N501Y變種病毒株。截至目前,本港累計已有40宗變種病毒個案。

 選舉事務處一名文書主任確診

 選舉事務處今日表示,一名文書主任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該名文書主任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工作,負責選民登記的後勤工作,辦公室不對外開放,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22日,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療;該員工工作時一直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選舉事務處指,基於公共衛生考慮,今日下午已關閉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辦公室,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設於該樓層的查詢櫃位及選舉資訊中心亦會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由於查詢熱線組的工作地點亦屬同一樓層,因此電話查詢服務亦受到影響,只能維持有限度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另有10多宗初步确诊個案

 另外,今日仍有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當中無源頭個案包括一名帝京餅店的員工,2月15日身體不適到威爾斯醫院求醫並確診。一名22歲男子於旺角花墟一間花店工作,已初步確診,於2月2日至2月13日都有上班,本身居於長沙灣福華街一幢唐樓。

 一名63歲男子本身是兼職工,會幫布袋澳一家食肆駕車接載客人出入坑口港鐵站,最後上班日是2月20日。

 一名葛量洪醫院病人的家屬,亦已初步確診,由於他過去日子曾經常去該醫院探望家人,故該病人都要列為緊密接觸者。( 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