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創始人發出預警:新興科技股已進入極端泡沫區間

2021-02-23 22: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公司橋水創始人達利歐(Ray Dalio)在公司網站發文,介紹了他們創建的「泡沫指標」,並發出警告稱,雖然美股整體目前還難言泡沫,但是「新興科技股票」,即投資者,尤其是散戶投資者當下的寵兒,現在已經進入了「極端泡沫區間」。

 他在文中稱,「在職業生涯當中,我曾經目睹過許多泡沫,而我的研究更涉及到了歷史上更多的泡沫,因此我非常清楚泡沫到底意味着什麼,我對其進行了系統化的總結,創建了一個「泡沫指標」,監控它可以帮助我更好地透徹觀察每一個市場。我們現在追蹤大多數市場的時候,都用到了這個指標。下面,我就要介紹一下這個指標是如何運作的,以及從這一指標看來,美股市場目前是處在什麼樣的情況當中。」

 在他看來,所謂泡沫,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可持久的高價位,他是通過下面這六個量度來把握它的。

 1.價格相對於傳統指標高出多少?

 2.價格是否忽視了不可持續的條件?

 3.有多少新買家進入了市場?

 4.看漲情緒有多廣泛?

 5.購買行為是否高度依賴槓桿手段?

 6.買家們進行了怎樣程度的遠期買進(比如建立庫存、簽訂未來的購買合同等),來進行投機,或者是爭取自己免于未來價格上漲的影響?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