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全力支持中央落實 「愛國者治港」的決策

2021-02-23 23: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月22日在全國港澳研究會專題研究會上的重要講話,闡明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對此,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23日發表聲明,指堅決全力支持和衷心擁護。

 聲明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在中央關懷和領導下,香港特區政府一貫堅持按照中央的治港原則,維護香港「一國兩制」的順利實施。一小撮反中亂港份子多年來,尤其是近兩年來,製造的動亂,嚴重干擾了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為此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維護好「一國兩制」,是中央一貫的原則,和愛國者港人普遍的心願。

 聲明又指,夏寶龍詳細闡述了中央的精神,特別明確了習近平主席的深刻指示: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的重要論述。更明確提到鄧小平同志早就提出:「港人治港有個界限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理香港」。可見中央早就明確了「一國兩制」方針包涵了「愛國者治港」這一重要思想內涵,商會對此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認識。

 聲明呼籲,香港回歸以來,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和政客以及「港獨」激進分離者在外國反華力的縱容和支持下,逼過各類選舉,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管理機構,為所欲為,肆意從事各種危害國家安全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話動,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愛國者治港」還沒有得到全面落實。對此,全港市民必須認清這個危害,落腳點必須建立在完善的選舉制度上,通過完善的制度,選出真正的愛國者,把「愛國者治港」落在實處。

 聲明強調,「愛國者治港」必須旗幟鮮明地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回歸二十多來,憲法和基本法沒有得到認真的貫徹。商會現在清楚地認識到,每一個愛國者都必須認真執行。建議香港政府組織全港市民和全體公務員都開展一次全面學習、認識憲法和基本法的活動。使之深入人心,保障「愛國者治港」的憲制基礎。使「一國兩制」得以順利實施,維護好國家的主權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行穩致遠,保持好香港的國際地位和聲譽。為此商會堅決擁護和全力支持中央落實 「愛國者治港」的英明決策。(頂圖為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會長古宣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