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名潮食館爆疫是「亮紅燈」 憂個案續增加

2021-02-25 1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爆疫,6名食客確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5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出現飲食群組是一個危險訊號,形容「亮起紅燈」,認為餐廳內有傳播鏈,憂群組個案會上升,建議政府要「閃電式」攔截傳播。

 何栢良指,過去兩周,本地個案中有4成屬於源頭不明,24日更出現飲食群組,是發出危險訊號。他說,涉事食肆「名潮食館」在年初七放寬措施當日已有1名食客染疫,到年初八,又再有多名食客初步確診,認為餐廳內有傳播鏈,擔心群組個案會上升。

 何栢良續指,患者發病至24日確診相隔1至3日,期間有外出上班食飯,憂慮在社區傳播,促政府「閃電式」攔截傳播,除透過「安心出行」程式通知同一時間與患者到過同一間餐廳的市民外,亦要透過由市民填寫資料的紙條主動聯絡,務求短時間內完成確診家庭的緊密接觸者及次緊密接觸者的檢測及追蹤工作,否則後患無窮,更會令經濟等「傷上加傷」。

 何栢良認為,今次能測試「安心出行」程式是否發揮作用,指可令更多人使用安心出行,但如果有走漏,或會影響市民對安心出行的信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