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衛泰公開表彰:兩員工在中印邊境衝突中表現英勇

2021-02-25 16:30
來源:深圳科衛泰公司官方微信

    英雄屹立喀喇崑崙,《解放軍報》等中國軍方媒體19日發布中國官兵在去年6.18加勒萬河谷的衛國戍邊事跡。深圳科衛泰公司官方微信發布文章指,在這次對敵鬥爭中,公司員工趙博和史志龍兩位同志在加勒萬河谷衝突中表現英勇,公司決定對兩位同志予以表彰,號召公司全體人員向兩位優秀員工學習。

 深圳科衛泰公司官方微信寫道,報道一出,深圳科衛泰公司全體上下群情激盪,心情無比激動,對衛國戍邊英雄的光輝事跡充滿崇敬,為公司能在這次衝突中完成保障任務感到自豪。在這次對敵鬥爭中,公司員工趙博和史志龍兩位同志在加勒萬河谷衝突中表現英勇,當時他們就在衝突現場,配合我軍對於外軍非法活動實施偵察。儘管當時現場危機四伏,但是他們毫不畏懼,積極配合部隊,完成保障任務!

 無人機拍攝的偵察畫面

 微信文章指,科衛泰公司保障人員趙博和史志龍兩位同志不怕犧牲,不畏艱難。在5000多米海拔的惡劣環境下,除了完成無人機偵察任務,還協助醫療隊救助傷員,人手不夠時幫助炊事班做飯。趙博同志保障期間意外受傷,左腳骨折打石膏,右手扭傷打夾板。史志龍同志在任務期間瘦了11公斤,高原反應嚴重。兩位同志對這次前線保障充滿自豪。史志龍說:「在前線時感到了解放軍的偉大,不畏生死,不畏艱苦,守衛邊疆寸土不讓。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在替我們負重前行。參與了這次任務我也很自豪。雖然很苦,有可能有生命危險,但是完成了任務,為祖國做出了一點點貢獻。」趙博同志表示:「當時情況特殊,環境惡劣,無法與外部取得聯繫,部隊官兵與我們同吃同住,外部入侵分子猖狂,為保家護國,官兵不怕苦,置生死度外,有好多比我年紀小很多,仍堅守國土,不怕犧牲。大敵當前,我也希望能給與他們一點綿薄之力。把無人機飛好,偵察清楚每一個角落,才能給他們更大的幫助。應首長要求,每次都超預期完成任務,同時我心裏也很欣慰,能為國家和邊防做出自己的一點貢獻,內心也感到無比驕傲自豪。」

 公司決定對兩位同志予以表彰,號召公司全體人員向兩位優秀員工學習,積極投身國防事業,努力創新,科技報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重要講話精神,加強軍民融合和科技創新,積極參加我軍國防建設,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