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一民族至今仍無可靠清潔的飲用水

2021-02-26 10:4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加拿大總審計長凱倫·霍根(Karen Hogan)當地時間2月25日發表的審計報告指出,除非聯邦政府能夠解決供水系統的若干潛在缺陷並按照正常標準實施監管,否則第一民族(俗稱印第安人)依然無法獲得可靠、清潔的飲用水。

圖為總審計長凱倫·霍根

 報告指出,加拿大原住民服務局「並沒有向第一民族提供足夠的支持」,以確保他們能夠獲得安全的飲用水。為此,聯邦政府需要採取改善供水系統的長期措施,提供足夠的資金來運行和維護供水系統,同時實施監管。

 加拿大政府曾在2015年12月承諾,到2021年3月之前解決第一民族飲用水問題,但是2020年12月,加拿大政府承認這個承諾無法如期實現,有至少22個相關問題仍有待解決。審計報告認為,政府只是採取了一些臨時措施緩解了這個問題,由於沒有實施改善第一民族供水系統的長期措施,這些社區至今仍未獲得與其他地區相同的飲用水供應。

 不過,對於何時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加拿大政府並沒有做出新的保證。審計長霍根說,「雖然有一些計劃,也有一些進展,但是至少在2025年之前不會解決這些問題。對於第一民族社區而言,還會有很長的時間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

 第一民族保留區樹立的牌子,上面的文字是「親愛的杜魯多先生,來這裏生活兩個星期,你才能知道我們面臨什麼問題」。

 加拿大把原住民分為原住民、因紐特人和梅蒂人。第一民族法定與印第安人同義。儘管加拿大是發達國家,但是原住民的生活條件還不如多數發展中國家,人均壽命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多數第一民族在人煙稀少的「保留區」內生活,一直無法獲得安全的飲用水。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