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延遲退休 人社部最新權威回應:正在研究具體方案

2021-02-26 11:23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延遲退休是近年來社會各界一直都高度關注的一個話題,對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今天(26日)上午在國新辦舉行的發布會上作出了回應。

 游鈞表示,實施漸進式的延遲法定退休年齡,這是從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出發作出的一個重大決策,有利於中國人力資源的充分利用,推動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也有利於增強社會保障制度的可持續性,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生活。

 從國際上來看,延遲退休年齡是世界各國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普遍做法。近幾十年來,多數國家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退休年齡,世界主要經濟體的退休年齡普遍都在65歲以上。

 游鈞介紹,目前人社部正會同相關部門在研究具體的改革方案,在方案的研究制定過程中,將會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充分吸收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凝聚社會共識,要取得最大的公約數,確保方案科學可行、平穩實施。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