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滬指跌2.12%險守3500 農業板塊活躍

2021-02-26 1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6日,星期五,農曆正月十五。受外圍股市大跌影響,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創業板指退守2900點。整體上,早盤沒見到像樣的反彈。盤面上,個股普跌,有色資源等個股集體大跌,前期超跌板塊有所表現,稀土、環保板塊先後異動,注射器、磁懸浮、邊緣計算、轉基因、鄉村振興、醫廢處理等概念板塊活躍。午後,指數持續回落,三大指數跌幅均超2%,滬指險守3500點。從盤面上看,種植、環保、5G板塊漲幅居前,煤炭、有色、銀行板塊跌幅居前。

 截至收盤,滬指跌2.12%,報2509.08點,深成指跌2.17%,報14507.45點,創業板指跌2.12%,報2914.11點。滬深兩市成交額近8900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出16.1億元。兩市65股漲停,13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針對汽車芯片供應緊張問題,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司長喬躍山表示,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和裝備工業一司指導中國汽車芯片產業創新戰略聯盟等編制《汽車半導體供需對接手冊》並發布。工信部將支持企業持續提升集成電路的供給能力,加強供應鏈建設,加大產能調配力度。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表示,目前市場處於調整狀態,板塊輪動速度較快,熱點的持續性相對較差,整體賺錢效應一般。技術上看,各大指數的調整暫時並未有企穩的明確信號出現,操作上看投資者仍可保持觀望,等待市場調整告一段落後再擇機進行下一輪的操作。

 國盛證券指出,周四指數震蕩盤整,個股跌多漲少,市場賺錢效應較差。整體看,資金高低位切換明顯,風險偏好進一步下降。技術上,大盤經歷連續下跌風險釋放後有情緒修復需求。從大級別看,滬指仍在突破3450之後的箱體上行趨勢之中,但短線仍有進一步回踩測試3450一線支撐預期,短線需謹慎大盤繼續回踩带來的波動風險。周四在央行繼續維持資金緊平衡的狀態下,兩市成交量進一步萎縮。但當前市值龍頭個股經歷連續調整,後市若企穩,短線或有情緒修復機會。操作上,3450-3650空間箱體或為近期市場震蕩的主要區間,後市若有有效企穩,可繼續關注疫後經濟復蘇主線上的順周期行業個股機會的挖掘。

 山西證券:建議持續關注影視,國內疫情大概率在今年收尾,線下觀影和內容製作將持續回暖,未來該板塊估值修復或將持續。最後,國家對於未來綜合立體交通網實體線網總規模規劃將達到70萬公里左右,交運和道路基建方面將迎來長期發展,推薦關注交通運輸和公用事業板塊。

 國信證券:當前A股總體估值水平不高,甚至低於歷史平均水平。目前基金重倉股估值偏高,普遍處在歷史90%分位數以上。超級藍籌股的相對估值已處於高位,而部分細分龍頭股票或已具備較好的投資性價比。我們認為在經濟復蘇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後續行情會出現更多輪動和擴散的機會。 

 廣州萬隆認為,指數短期跌幅較大,空頭釋放的力量較為充分,上證指數目前剛好在60日均線獲得了短期的支撐。我們認為,指數將大概率在這個位置,進行充分的震蕩整理。指數雖然跌幅較多,但個股漲跌比參半,市場賺錢效應並沒有想象中的差。資金開始流入近期中小盤股中,許多個股迎來恢復性上漲。隨着市場對中小盤個股行情進一步確認,我們認為,後市中小盤個股將迎來一波恢復性上漲機會,操作上,輕指數重個股,有望跑贏大市。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