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手記】本港新冠疫苗開打反應佳 官民興奮齊給Like

2021-02-26 18: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政府前行政長官董建華。

 香港新冠疫苗今天(26日)終於開打了!抗疫曙光在望,現場氣氛熱烈,反應甚佳,無論是市民,還是官員猛人都難掩興奮之情,不約而同的伸手給Like, 呼籲所有人都來打。久沒露面的董伯伯說打完感覺非常好,叮囑記者們都要打!詩姐也希望打完出行更方便,早日北上探友。

 疫苗接種計劃的第一天,早上8:00不到,幾家疫苗接種中心還沒開門,就已經有出現人龍排隊,大家的心情都比較興奮,對打針甚為期待。

 等待入場的時候,大家邊排隊邊聊天,不認識的人有了共同話題,很快也聊得熱火朝天,氣氛輕鬆而熱烈,還有人拿出手機和朋友自拍留念,完全看不到任何的擔心,甚至有點像等候嘉年華進場似的。

 今天來打針的有不少是長者,72歲的劉伯伯掩不住內心的興奮,他説,對疫苗期待已久,知道可以接種後,就趕緊讓兒子幫忙,第一時間上網登記,好不容易搶到的名額,有其他老友晚了一步已經滿額了。他希望疫情早早過去,不用整天關在家裏,可以像以前一樣到處去。

 現場見到有預約不上的老人家,早早來到現場,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即場登記,結果吃了閉門羹,被工作人員勸說,靜候下一輪的預約。

 66歲的劉先生説,自己上網不太熱練,身邊有不少人像他一樣都沒預約成功,希望政府能開放更多的名額,盡快完成大多數人的接種,他期待打完針後,方便出行,尤是北上回內地不用再隔離。

 隊伍中也有比較年輕的接種者,25歲的阿玲説,因為工作性質,被納入首批接種名單,希望打了針之後,對自己還有身邊接觸的人多一層的防護。她説,不擔心有副作用,反而科興用的是傳統的技術,更讓人放心。

 在多家接種中心中,位於銅鑼灣的中央圖書館最受注目,雖然排隊的人數不是最火爆的,但卻是最多猛人出現的,絕對是明生中心。

 

 負責統籌疫苗計劃的食衛局局長陳肇始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第一站的巡視地點就是銅鑼灣接種中心。

 人逢喜事精神好,疫苗接種為抗疫工作帶來了曙光,兩位局長都身穿深色的西裝外套,顯得特別精神奕奕,聶局長繫上粉紅色的領帶,陳局長則是紅綠格子小西服,特別幹練知性。對著鏡頭,她有點忍不住的小激動,直言説,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正式為市民接種疫苗,自己心情很興奮。

 不過,現場最受矚目的應該是許久沒有露面的董建華。83歲的董伯伯穿的有點多,西裝裏面還套了件黑色的毛衣,露出了淺藍色的襯衫領子,但一樣神情興奮。對著鏡頭講話雖有所準備,不時要看「貓紙」,但七情上臉,手勢多多,顯得非常的開心。

 他說,打疫苗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更是保護香港,最好每一個人都去打。大家只要團結,就能戰勝這個病毒,一定可以戰勝的。他握握拳頭,又再指著記者們說,「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去哦,都來一次!」

 當問起董伯伯打完針的感覺怎麼樣?他則調皮地豎起了拇指,然後又攤開兩手笑著説,非常好非常好,一點事都沒有。

 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

 同樣也已經是81歲高齡的前律政司梁愛詩,也選擇來銅鑼灣接種疫苗。還是一身精緻打扮,一頭銀髮set到一絲不苟,黑色的旗袍搭配黑色的短外套,別上銀飾的胸針,還帶了一個淺紫色的花口罩。

 詩姐説,辦公室有100多人,不想把病毒帶給同事,自己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約到來接種疫苗,打針的醫護人員很熟練,一打就行,打完的感覺也很好,稍微休息了一會兒,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以前經常北京香港兩地飛的她説,自己已經有一年沒去北京了,希望打完針後,疫情可以盡快控制,早點通關可以去北京看望他哥哥一家人 還有一些老朋友。

 不少打完針的市民也豎起拇指表示滿意和開心,陳先生說,整個流程很暢順,完全沒有任何的不適,手臂上幾乎連針口都找不到。他説,自己最想打的就是科興疫苗,內地在疫情控制上做得非常好,所以對國產的針品比較有信心,今天自己親自感受了,會再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61歲的陳姑娘説,這次的疫情中,年紀大的人比較高危,所以自己很害怕,儘量少出門,少見人,心情也比較鬱悶。今天打完針之後覺得整個人都「松咗落來」,不再害怕病毒,放下了心口大石。她説,自己好多家人朋友都在內地,因為回去要隔離,所以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見過他們,希望打完針之後,可以憑針卡北上不用隔離。(記者木子)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