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撥逾4億元支持香港藝術節 市民可于網上欣賞世界級表演

2021-02-28 15:23
來源:香港商報

 第49屆香港藝術節在昨晚(27日)揭幕,香港賽馬會捐助支持活動近半個世紀,今年更支持香港藝術節透過網上形式為市民呈獻多個表演和教育活動。

 馬會指主席陳南祿、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香港藝術節主席查懋成與行政總監何嘉坤擔任第49屆香港藝術節開幕禮嘉賓。

 陳南祿表示,馬會撥款超過4億元支持不同類型的節目,讓更多人可以欣賞世界級藝術表演,馬會亦深信藝術無疆界,縱使身處不同地方,人們仍然可以一起為精彩演出鼓掌。

 馬會透露,第49屆香港藝術節的開幕演出節目是由香港中樂團呈獻之《樂旅中國》音樂會,樂團演奏了多首中國音樂,而馬會今年支持之「香港賽馬會藝粹系列」會有由維也納交響樂團新任音樂總監奧羅斯科–埃斯特拉指揮的《維也納交響樂團》音樂會、由捷克布爾諾國家歌劇院演繹之獲獎歌劇《耶奴法》和《狡猾的小狐狸》,以及於香港首映、由編舞大師馬修Ÿ伯恩改編自經典電影的得獎芭蕾舞劇《紅舞鞋》。

 馬會表示,「香港賽馬會學生專享節目」將會讓學生於網上免費觀看藝術節閉幕演出《俄羅斯莫伊謝耶夫舞團》特備節目,以及提供可免費參加的網上教育活動,這些免費活動都屬馬會捐助香港藝術節的一部分,藉以讓不同背景和年齡之人士接觸藝術。

 市民如欲了解第49屆香港藝術節更多詳情,可瀏覽網頁www.hk.artsfestival.org/tc/。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