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中央重視港人意見 區議會界別選委應予以取消

2021-02-28 20: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早於深圳出席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代表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意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香港近年由選舉產生「攬炒派」議員,導致「攬炒」勢力大舉進入香港治理架構,出現挑戰「一國兩制」、抵制國家民族的荒謬言行,反映香港選舉制度存在嚴重缺陷,急需修改完善。中央聽取香港各界的意見,既顯示中央重視香港社會的意見,也表明中央希望盡快落實修改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

 姚志勝會長認為,行政長官選舉事關香港憲政秩序,負責選出行政長官的選委會代表擔負重要的選舉責任,選委會委員必須符合愛國者標準。在目前的選舉制度中,區議會界別選委有117個,幾乎佔整個選委會的十分之一。然而,區議會只是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在行政長官選委會中有這麼多的席位並不合理,同時,區議會界別已經不能確保由愛國者擔任選委,應該予以取消,改以其他界別填補,以做到由愛國者擔任選委會委員,把「愛國者治港」這一根本原則落到實處,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