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絕就伊核協議與歐美會談 堅稱美方需取消制裁

2021-03-01 09:10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2月28日,伊朗政府拒絕了歐盟提出的參與非正式會議討論恢復伊核協議的計劃,稱現在不是「合適的」時機,堅稱美國必須取消針對伊朗的所有單方面制裁措施。

 報道稱,伊朗拒絕了歐盟和美國在最近數周展開伊核協議直接談判的提議。歐盟此前證實,歐盟外交部門正在與美國方面為伊核協議參與國召開非正式會議做工作。

 根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考慮到美國和歐洲三國最近的行動和聲明,伊朗不認為現在是跟這些國家舉行非正式會議的時候。」

 針對伊朗當局的回應,美國白宮發言人說美國對伊朗拒絕舉行非正式會談表示失望,計劃與伊核問題六國磋商下一步行動。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2021年1月27日,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只要伊方重新遵守伊核協議,拜登政府願意減輕特朗普政府對伊朗施加的制裁。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