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能計劃今年減持蒙牛 蒙牛指業務戰略不變

2021-03-01 09: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8日晚間,法國乳業集團達能發布公告稱,計劃在今年內減持蒙牛(2319),而蒙牛3月1日早間發公告表示理解和尊重。

 達能稱,作為達能對其投資的各個品牌和資產進行全面復查的一部分,達能宣布已與中糧乳業投資有限公司(CDI)達成協議,計劃將其在蒙牛間接持有的9.8%股權轉換為直接持股,或在今年較後時間出售有關投資,並將大部分預期收益通過回購計劃返還給股東。有關股權目前賬面價值約8.5億歐元(約79.9億港元),2019年為來自聯營公司的經常性收入貢獻約5700萬歐元。

 達能表示,儘管計劃展開這項交易,但中國對公司而言仍具高度戰略性,公司通過多個業務類別、運營和員工,維持對中國的堅定承諾。

 蒙牛表示,對達能出於自身需要而做出的上述股權結構方面的安排,董事會表示理解和尊重。目前中糧乳業投資於公司持股31.25%,轉換9.82%股權為達能直接持股後,持股量將減至21.43%。

 蒙牛表示,中糧乳業投資仍是公司的最大單一股東。並對集團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集團對於未來的業務戰略和計劃不會因達能的上述安排而發生改變,集團將更加高效地執行未來五年的發展規劃,以實現「五年再創一個新蒙牛」之2025年戰略目標。(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