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陳永棋:香港選舉制度需改善 選委會應增加人大政協委員席位

2021-03-01 14:21
來源:香港商報

 中共中央有關部門今日(3月1日)在深圳舉辦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對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意見。

 前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陳永棋今日(3月1日)接受採访时表示,支持「爱国者治港」,很多人提出,人大政协委员多点参与治港的团队,各位发言很踊跃。

 陳永棋指,香港选举制度需要改善,在区议会选举多努力,以及在选举委员会加大人大政协的参与。他又提到,区议会在选举委员会的议席实在很多,「在1200人中佔了100多个,或者区议会不需要参与选举委员会」。

 陳永棋强调,「爱国者治港」的标準在當年邓小平宣布收回香港的时候已经讲得很清楚;香港将来治港是以爱国爱港、特别是爱国者为主体的治港团队,这是中央對於香港从那时就有的政策。(记者 刘深 朱辉豪 谢烨挺 拍摄报道 )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