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學遊助力黃山文旅深融發展

2021-03-02 02:50
來源:香港商報

 安徽省黃山市易時代國旅日前引來新春第一批研學團隊。據悉,黃山市研學旅遊已成為旅遊轉型升級的新業態、新亮點。該市是首批10個「中國研學旅遊目的地」城市之一。

 黃山市歙縣是古徽州的文化中心,徽文化博大厚重,是研學的大課堂。研學團隊在這裏可以學唱黃梅戲、徽州民歌,體驗非遺徽州剪紙、徽派搭建,聆聽陶行知故事,誦讀《陶子頌》,製作徽菜毛豆腐、包袱餃和非遺項目徽墨、歙硯。

 黃山市既是中國山水國畫的起源地,也是中國文房四寶文化名城,還是中國優質的夏令營目的地,具有發展研學旅行的先天優勢。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該市挖掘整合旅遊、文化、生態優勢資源,對接江浙滬、京津冀等地旅遊市場,將旅遊、文化、教育三者有機結合,成立了研學旅行協會,打造研學旅遊新業態產品,推出師生遊、親子遊、體驗遊等一系列主題旅遊產品與旅遊線路,推進「遊」與「學」深度結合,成為首批「中國研學旅遊目的地」城市。

 目前,全市共培育出徽文化傳承類、紀念館類、工業研學類、自然遺產地類、紅色旅遊類、博物館類、鄉村研學類、傳統工藝研學類等20個不同主題的市研學旅遊示範點,受到市場歡迎。

 今年黃山市提出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傳承創新徽州文化,加快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其中,包括培育做大休閒度假、研學修學、康養療養等精品業態,加強在線線下互動宣傳,突出抓好高速、高鐵沿線和航班通達城市旅遊營銷,傳承創新徽州文化。(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建平)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