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與香港深化經貿合作

2021-03-02 02:56
來源:香港商報

 3月1日,青島市「項目落地年」招商引資項目洽談周簽約推介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來自歐力士集團、埃頓集團、雅培、雀巢、碧闢、思愛普、中石化、正威國際等世界500強企業嘉賓參會。會上,共簽約總投資526億元的20 個世界500強及重點產業項目,推出了總投資2035億元的16個製造業大項目和總投資1800億元的100個基礎設施項目。

 推介會上,圍繞深化與香港的經貿合作,青島市商務局通過視頻方式與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商總會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下一步,青島市將與各商會攜手為兩地企業服務,相互推薦合作機會和貿易投資夥伴,促進經貿交流與投資合作。

 此外,2021年青島市重點落地的10個代表「四新」經濟領域的產業項目也進行了集中簽約,這10個項目總投資313億元,落地建成後將有力帶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發展。青島市商務局還發布了2021年青島市重點產業招商項目,包含高端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商務服務、新能源材料、醫養健康、現代物流、現代高效農業等領域的總空間面積20多萬畝的88個產業園項目以及空間面積149萬平方米的12個樓宇類項目。

 據悉,在接下來的一周內,青島市「雙招雙引」指揮部將組織開展「項目洽談周」系列活動,採取線上+線下、集中+分散的多種靈活方式,分日韓、歐美、台港澳、RCEP、貿易、重點內資6個板塊開展對接洽談,為今年的「項目落地年」做好項目儲備和支撐。(記者 齊薇然 ;通訊員 楊瑤)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