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接種疫苗後不適或因神經反應 與疫苗無關

2021-03-02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至今逾2.7萬人接種首劑疫苗,有4人出現不良反應需送院治理。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日)表示,近日有市民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估計因神經反應導致,與疫苗無關。

 許樹昌指,有可能市民在接種時自主神經令到打針時緊張或害怕打針,導致心跳加快血壓上升而引起不適,亦有可能是迷走神經作用,令血壓下降,與某一些人見血、見針便會暈情況類似。他續指,抽血的病人不時亦會有類似的情況出現,相信與疫苗沒有直接關係,解決方法是接種時不要望針。

 另外,許樹昌建議,到歐美等地方公幹人士,較適合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因為數據顯示能夠應付英國及南非變種病毒;而科興並無這方面數據,較適合來往香港與內地人士接種。(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