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公布何文田站第一期項目將與鷹君集團合作完成

2021-03-02 12:24
來源:香港商報

 港鐵(00066)宣布,目前已就何文田站第一期的物業發展項目相關事宜同高銀地產及鷹君集團(00041)簽訂更替合約,今後,將由鷹君集團接替高銀地產與港鐵一同完成此項目。

 近年陷入財困的高銀,早前公布將港鐵何文田站第1期項目的發展權轉讓予鷹君集團。早前因何文田站隧道沉降紀錄超逾預設停工指標,令上蓋發展項目的地基打椿工程暫停近一年。

 鷹君集團早前宣布, 與高銀金融主席潘蘇通、高鉎投資及高銀地產訂立框架協議, 將發展商一切權利及責任更替予鷹君或其代名人。鷹君將承擔發展協議協議項下,作為發展商的所有權利﹑義務及責任,同時鷹君向港鐵支付10億元的可退還誠意金。

 何文田站上蓋發展項目地皮所屬地段為九龍內地段第11264號的北面地皮,最小及最大建築面積為4.1萬平方米及6.9萬平方米,用於私人住宅。除另獲批准,有關土地將發展成不少於800個及1,000個住宅單位。此前,長實集團(01113)旗下公司曾因此項目控告高銀金融(00530)集團主席潘蘇通及旗下私人公司高鉎投資,要求潘蘇通及高銀就與鷹君(00041)簽訂港鐵 (00066)何文田站上蓋發展項目訂立框架協議一事向長實作出全額賠償。(記者王碧微)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