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印花稅調整溫和 無意撤回

2021-03-02 14: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調高股票印花稅稅率至0.13%, 對一般投資者影響較細,但對高頻交易會有一些影響。他補充指,市場對高頻交易都有些聲音,認為有時會令市場波動性大。

 此外,陳表示政府已要求港交所及監管機構研究推動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在香港上市,希望增加新集資渠道,同時保護投資者。

 陳茂波今早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未來不排除進一步提高股票印花稅的可能性。目前沒有進一步提高股票印花稅的計劃。他又指調高股票印花稅幅度溫和,相信不會損害香港競爭力,無意撤回,暫時亦無計劃上調更多,會監察情況和市場發展。

 事實上,業界對此存在不同聲音。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則指出,金融服務業是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一隻「會生金蛋嘅雞」,業界亦支撐以數萬計的家庭生計,增加印花稅是「殺雞取卵」,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強調加稅是「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