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愛國者治港」是民意所向 不愛國不可能治理好香港

2021-03-03 1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近日接受內地媒體專訪時表示,「一國兩制」是基本國策,但過去有人在香港片面強調「兩制」,捨本逐末。但「一國」是「兩制」的根基,沒有祖國就沒有香港。他強調,愛香港和愛祖國其實是一回事,那些不愛祖國的人,根本不可能治理好香港。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是香港得以落實「一國兩制」基本國策的前提,更是香港社會行穩致遠的基礎。

 譚耀宗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愛國者治港」,不僅是中央的期待,更是民意所向。特區政府近日提出修例,進一步完善公職人員宣誓安排,列明違反誓言的處理機制和法律後果,下一步需要所有公職人員努力去落實。

 譚耀宗指出,過去,一些「港獨」分子利用香港制度存在的漏洞,滲透到香港地方治理的架構之中,甚至企圖取代「愛國者治港」,如今,在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港獨」勢力的囂張氣焰已經得到有效壓制,但還需要總結經驗,防止亂港勢力死灰復燃。

 對於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譚耀宗表示,香港一直沒有按照香港基本法第23條的規定,為特區保護國家安全立法,正是因種種歷史遺留問題,給黑暴分子以可乘之機,借香港立法會選舉煽動年輕人違法、使本土恐怖主義萌芽,進而擾亂香港的政治氛圍與社會安定。

 他指,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無疑給黑暴勢力當頭一棒,更堅定香港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維護社會穩定的與國家安全的決心,社會才得以逐步恢復穩定。譚耀宗續指,香港有香港國安法「護航」,在堅守「愛國者治港」的大原則大前提下,香港的美好未來令人期待。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