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駐伊拉克美軍基地遭10枚火箭彈襲擊

2021-03-03 1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稱,伊拉克通訊社(INA)援引一名知情人士消息,位於伊拉克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3月3日遭大規模火箭彈襲擊。

 「據初步數據,阿薩德基地今天遭10枚火箭彈襲擊。」消息人士說。

 阿薩德空軍基地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約180公里,為伊拉克武裝部隊和駐伊美軍共用。

 美軍及盟友部隊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設施,早前亦遭到襲擊,美國上星期報復,空襲敘利亞東部親伊朗武裝分子據點,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美軍首次攻擊行動。美國國防部當時強調,行動是在諮詢盟友後採取的適當軍事回應。

 據報道,去年年初,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在伊拉克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隨後對伊拉克境內的美軍目標發動打擊。一年多來,伊拉克境內的美國目標屢遭火箭彈襲擊。(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