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確認成立汽車電子團隊

2021-03-03 16: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3日,對於「成立汽車電子產品線,同時將設立汽車電子團隊」的消息,中興通訊方面回應稱:「消息屬實。」

 據媒體報道,2日晚間中興通訊內部發文表示將成立汽車電子產品線,同時將設立汽車電子團隊,隸屬於系統產品技術規劃部,其定位是負責汽車電子領域的統一業務規劃和經營。這意味着,中興通訊涉足智能汽車領域。

 2016年,中興通訊對外披露,該公司成功收購珠海廣通客車,組建中興智能汽車有限公司以進入新能源汽車領域,圍繞新能源汽車研發、設計、生產製造,車聯網應用、大數據、自動駕駛、雲計算中心的系統研發與建設運營,打造全新產業板塊。

 在剛剛結束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中興通訊展示了其自研的5G - V2X解決方案,包含5G車聯模組C-V2X、工業級路側單元RSU、遠程雲控平台等產品,賦能自動駕駛。

 當前,科技巨頭正掀起新一輪造車熱潮。2020年底至今,華為、阿里巴巴、百度、富士康等科技企業或以合作夥伴身份,或以整車製造商身份加入造車大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