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都3縣的緊急狀態將延長兩周

2021-03-03 1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引援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菅義偉3月3日在官邸對外表明,1都3縣發布的原本將於3月7日到期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兩周左右。1都3縣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首都圈範圍的地區。

 据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知事2日曾表示,由於當地新增感染者人數減少的速度未達到目標,因此她對於當地能否解禁非常謹慎。目前,東京都的目標是,將7天平均數值控制在不超過前一周7成的水平,但截至2日,已連續3天超過8成。

 3月1日,日本岐阜、愛知、京都、大阪、兵庫、福岡6府縣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則將於7日解禁。

 由於預定7月23日起主辦夏季奧運會,因此東京都疫情備受關注,3月2日,東京都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32起,累計確診病例達112029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