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包下SpaceX太空船 徵8夥伴同繞月球

2021-03-03 1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周三報道,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當日向全球提供了一個到月球旅遊的機會,邀請8個人參與他的私人月球探險計劃「DearMoon」。

 這位服飾網購Zozo的創辦人在2018年宣布,成為第一個預訂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發的太空船,繞月旅行的乘客。

 前澤友作為了這趟預期將在2023年左右推出的行程,支付了未對外公布的金額,他原先計劃邀請6到8名藝術家同行。

 他在2月26日曾在推特發文問是否有人想和他一起去月球。周三,前澤友作上傳一條視頻到推特,這位富豪揭露了一項更為廣泛的申請程序。前澤友作表示,他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8個人加入這趟飛行任務。「我已經買下所有座位,所以這將是一場私人行程」。

 前澤友作說,他最初邀請藝術家的計劃已經「逐漸發展」,因為他相信「每個從事某種創造性工作的人都能稱為藝術家」。

 這位日本企業家說,申請者只需要滿足2個條件:準備好具有創造性的「挑戰極限」,並樂意協助同行者也這麼做。

 他表示,整體來說約有10到12人會登上太空船,進行這項在返回地球之前預定繞行月球的任務。

 將參與航行的旅客要在14日之前完成登記,21日將進行初步的篩選。

 這位時尚網絡大亨並未對下個階段,也就是「評估」與「線上面試」提供截止時間,但根據他的網頁,最終面試與醫療檢查目前是安排在2021年5月底。

 一旦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此行能夠成真,前澤友作和他的同行者將成為自美國在1972年的阿波羅任務以來,第一批的月球旅客。(圖為日本富豪前澤友作。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