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逾5萬人已接種首劑科興疫苗

2021-03-04 0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於2月26日展開,負責統籌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已有5.18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北京科興疫苗,累計分別有25.6萬人和9.6萬人,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和BioNTech「復必泰」疫苗。

 對於早前有一名老翁接種科興疫苗後兩日死亡,聶德權回應指,留意到有市民擔心,專家認為死者的死因與曾打疫苗無直接因果關係。他強調,要看科學實證,科興及復必泰疫苗都經過顧問專家委員會審視,證明安全有效、符合品質要求,呼籲市民毋須擔心。

 另外,聶德權承認,該宗死亡事件被傳媒搶先報道,但指政府已在第一時間開誠布公,並公開透明地向市民大眾交代事件。

 若市民對健康存疑 可尋私醫接種

 聶德權续指,昨日共有67名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的市民,經醫護評估後,認為不適宜接種,建議他們詢問醫生意見,或者稍後再預約接種。

 聶德權说,包括長者在內的接種人士,都很清楚掌握疫苗資訊,他們如有疑問,亦會詢問在場醫護,指現有安排是穩妥。他又表示,疫苗接種中心內的醫護人員主要負責接種疫苗、查詢情況及協助觀察接種後情況,強調有別於私家醫生的診症,市民若對自己健康情況有疑問,應該向私家醫生查詢,並建議到私家診所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