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文學院於13日舉行「人文對話」系列(2021-22)第三場對談

2021-03-04 12: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文學院將於13日下午3時在網上舉行「人文對話」系列(2021-22)第三場對談,而對談主題是「為何不平等至關重要?從電影與科技中反思」;中大透露公眾可透過中大文學院(https://www.Facebook.com/CUHKArts/)觀看直播。

 中大介紹第三場對談會有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助理教授Elmo Gonzaga探討《占士邦》、《叛諜追擊》、《變形金剛》、《悍戰太平洋》等諜戰和科幻電影如何將東北亞地區的國際城市與東南亞地區之大城市加以對比;英文系助理教授Ron Darvin則探討「數碼不平等」現象,中大指「數碼不平等」現象並不單純與是否擁有數碼設備或能否互通連接有關,因為人們使用的設備類型、應用情境,以至接觸到的不同文化和社會資源,都會塑造出各種數碼作業模式,造成各種不平等現象;部分數碼平台如Zoom和Instagram等,其設計及採用之演算法都會影響用家網上行為,以不平等方式定位用戶。

 中大表示,「為何不平等至關重要?從電影與科技中反思」對談是免費,並以英語進行,公眾如欲即席發問,可在(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2128916)這網頁報名,並可瀏覽「人文對話」系列網頁了解更多活動詳情。

中文大學文學院「人文對話」系列第三場對談題為「為何不平等至關重要?從電影與科技中反思」。

中大英文系助理教授Prem Phyak,他會擔任第三場對談的主持。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