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接受檢察總長尹錫悅辭職意願

2021-03-04 1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3月4日下午,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接受韓國檢察總長尹錫悅的辭職意願。

 稍早前,尹錫悅在4日下午表示將辭去檢察總長一職,對文在寅政府推行的司法改革表示不滿。

 尹錫悅請辭消息發布後,韓國總理丁世均隨即在當天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上作出回應表示遺憾,稱文在寅政府一直期待尹錫悅在任內能夠貫徹政府的施政方針推動檢察制度改革,但卻出現了檢察總長請辭的情況。

 韓國檢察體系一直被認為權力過大,對此文在寅政府上台以後一直試圖推行韓國司法制度改革,試圖削弱檢察體系權力,並推動成立「重大犯罪搜查廳」以進行權力分散。相關司法改革舉措在韓國引發極大爭議,並造成韓國司法部門同檢察系統間矛盾的公開化,韓國總統文在寅曾為此於2020年12月底向韓國國民道歉。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