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倉置業(01997)上年收入勁跌 酒店業損失慘重

2021-03-04 20: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九倉置業(01997)公布,2020年度公司虧損78.54億元,2019年度則盈39.28億元,每股基本虧損為2.59元。派第二次中期息每股69仙, 全年派息1.47元, 按年減少兩成七。

 上年,公司基礎淨盈利按年跌24%至74.77億元,若計及投資物業重估虧損淨額137.65億元後則盈轉虧。商場方面,雖仍有 90%出租率,但受市場租金調整影響,收入下跌28%,營業盈利下跌34%。酒店分部為受影響最大的業務,損失慘重,收入暴跌58%至6.3億元,

 九倉置業主席吳天海表示,公司去年業績乏善足陳,估計今年整體市況是「天陰有雨」,未知何時晴朗。吳天海同時表示,今年的推廣活動仍會維持高水準,而商場消費券計劃亦會繼續進行,冀消費者樂意使用更多。九置旗下物業去年對商場租戶提供逾20億元租金援助,吳天海指,部分租戶已轉用新租約,對仍然使用高水準租約的租戶,會個別作出考慮,但形容寬免租金屬「零和遊戲」,整體市道做好仍視乎通關情況。

 對於政府擬推出5000元電子消費券,吳天海表示,目前未有詳情,但政府意念正確,希望帶來槓桿效應推動經濟增長,不過他認為執行上不容易,出臺時間亦是未知。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