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新區去年GDP破500億

2021-03-05 02:55
來源:香港商報

 記者日前從哈爾濱市松北區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獲悉,「十三五」時期,哈爾濱新區緊緊圍繞「三區一極」的戰略定位和「一江居中、南北互動、兩岸繁榮」的發展定位,着力加快體制機制創新步伐,積極培育壯大新動能,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哈爾濱新區江北一體發展區地區生產總值突破500億元大關,年均增速高於全市和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比「十二五」末翻了一番。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700億元,新增市場主體4.2萬戶,形成了裝備製造、生物醫藥、健康食品、金融和文旅5個百億級產業集群,其中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獲批成為全國第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超過3%,萬元GDP能耗持續下降。(记者 薛婧 李愛民 王琳)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