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或改革移民拘留中心 加速釋放移民家庭

2021-03-05 10: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根據一份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計劃草案,美政府準備將德州南部的移民家庭拘留中心轉變為快速處理中心,目標是迅速釋放尋求庇護的移民家庭。

 近幾年來,移民家庭和沒有父母陪伴的未成年人越境人數大幅增加,佔據了在美國西南邊境被拘留者中的大多數。

 在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特朗普執政期間,大多數家庭很快被釋放或驅逐出境。但其中一些人會被關押在類似宿舍的設施中數周或數月,甚至更久,等待庇護申請得到受理。美國總統拜登曾呼籲釋放被關押在邊境拘留設施內的移民家庭。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監管著三個為面臨驅逐出境的移民而設的「家庭居住中心」,其中一個位於賓州,另外兩家位於德州的聖安東尼奧市郊外。

 一位要求匿名的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拘留中心向快速處理中心的過渡已經在進行中。

 2月26日,在ICE沒有說明原因的情況下,賓州「家庭居住中心」的21人全部獲釋。國土安全部的一名官員說,正考慮將這裏變成一個女性移民中心,而德州的兩個設施將作為快速處理中心,對越境的移民家庭進行背景篩查,並在移民法庭聽證會之前將他們釋放。

 其中一些人將被要求戴腳踝監視器。在新計劃下,這些家庭將接受新冠檢測,非營利組織將幫助他們獲得前往最終目的地的美國國內機票或車票。

 草案顯示,該計劃的目標是每天處理和釋放100個家庭。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移民將被隔離10天。

 ICE不願證實改計劃,表示拘留中心正在接受審查,但仍「全面運作」。一名發言人表示,大多數試圖穿越南部邊境的移民仍然會被驅逐。

 自拜登上任後,邊境移民人數激增,拘留中心床位和執法人員都出現短缺。許多共和黨議員和一些民主黨人對加速釋放移民家庭表示擔憂,認為這將鼓勵更多人非法越境,加劇德州已經面臨的新冠危機和冬季風暴的後續影響。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