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變異新冠病毒正在日本擴散 或影響東京奧運

2021-03-05 11: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4日,日本全國已經有19個都府縣出現了變異新冠病毒病例。該國專家認為,變異病毒的迅速擴散,可能對東京奧運會產生影響。

 據報道,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對在英國、南非和巴西發現的3種變異病毒進行監視,自2020年12月25日在日本國內首次報告感染變異病毒的病例後,截至2021年3月4日,日本國內的變異病毒感染病例已增至234例。

 報道稱,日本的變異病毒病例已在19個都府縣出現,其中埼玉縣最多,達38人;此外,兵庫縣(36人)和新潟縣(29人)位列其後。

 有日本專家對此表示擔憂,稱「目前存在(變異病毒)快速擴散的風險」,並稱有可能招致「第四波」疫情的出現,進而恐對解除緊急狀態和東京奧運會產生影響。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3月4日23時59分,日本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43.6萬例,死亡病例為8143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