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全力支持全國人大 落實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2021-03-05 12:37
來源:香港商報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天(3月5日)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工聯會隨後發表聲明,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完善相關制度和機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工聯會表示,回歸以來,由於制度漏洞,「黑暴」、「攬炒」、「港獨」分子伺機進入到政制架構及政治活動,包括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及區議會等,他們瘋狂拉布、製造流會,把玩公權力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令很多政策無法及時出台,損害香港整體利益、破壞市民福祉,嚴重拖慢香港發展步伐。2019年,議會內外的「港獨」勢力推波助瀾,導致「修例風波」爆發,他們毫不遮掩地勾結外國勢力,以謠言、暴力亂港,提出「攬炒」主張妄圖奪取香港管治權,嚴重觸碰紅線,危害國家安全。必須撥亂反正!「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工聯會全力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確保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人員、重要法定機構的負責人,以及公職人員等,都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

 工聯會指出,香港正面對發展瓶頸,有必要盡快完善選舉制度,杜絕「黑暴」、「攬炒」、「港獨」分子染指政權,阻礙香港發展。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凝聚共識,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才能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