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迭戈動物園9隻類人猿接種新冠疫苗

2021-03-05 15: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加州聖迭戈動物園當地時間4日說,已經為9隻類人猿接種了新冠疫苗。

 美聯社報道稱,今年1月到2月,聖迭戈動物園裏的4隻猩猩和5隻倭黑猩猩接種了新冠疫苗。人類以外,它們是已知首批註射新冠疫苗的靈長類動物。該動物園預計還會為3隻倭黑猩猩和1隻大猩猩接種該疫苗。

 今年1月,該動物園裏的8隻西部低地大猩猩感染了新冠病毒。病毒可能來源於動物園的一名員工,儘管此人與大猩猩接觸時始終戴著口罩。

 「這使我們意識到其它猿類也處於危險之中。」動物園的動植物衛生官納丁·蘭伯斯基說,「我們想盡力保護它們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這種病毒會對它們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這些類人猿接種的是專門為動物開發的實驗性新冠疫苗,由為動物生產藥品的碩騰公司開發。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稱,一年多前,香港首次發現一隻狗在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反應。隨後,碩騰公司開始研發用於貓和狗的新冠疫苗。2020年10月,疫苗被認為是安全有效的,但測試僅在貓和狗中進行。目前,該公司正在進行針對貂的疫苗試驗。

 蘭伯斯基認為給類人猿接種疫苗是值得冒險的。她告訴《國家地理雜誌》,這些類人猿在接種疫苗之後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它們將很快接受抗體測試,以確定接種是否成功。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動物學家帕斯卡·加涅克斯也認為這是正確的選擇。他說,全球動物園裏的倭黑猩猩不到200隻,這一物種與人類DNA的相似度非常高,這更凸顯了它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碩騰公司一位發言人說,其它美國動物園也在為類人猿嘗試獲取這款疫苗。該公司預計在6月提供更多疫苗。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