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SBS電視台暫播CGTN和CCTV節目

2021-03-05 17: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路透社5日最新消息,澳大利亞SBS電視台以所謂「人權」為由,暫停播放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和中央電視台(CCTV)節目內容。

 SBS發表聲明稱:「鑑於引起的高度關注以及所涉及材料的複雜性,我們已決定,在對有關服務進行評估的同時,暫停播放來自海外的CGTN和CCTV的新聞簡報。」

 SBS發言人還稱,該機構不會於周六(6日)播送CCTV和CGTN的節目,並且正審查「來自人權組織的投訴」。

 據介紹,SBS節目中本包含CGTN15分鐘的英語新聞和CCTV30分鐘的普通話節目。

 此前,今年2月,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吊銷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在英落地許可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時對此回應說,中方已多次強調,作為一家國際化的專業媒體機構,CGTN在英落地傳播嚴格遵守英國法律法規,恪守新聞職業道德,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原則開展新聞報道,其專業性在國際上得到公認。在英落地傳播18年來,CGTN遵守職業操守,同英方開展了良好合作,其業務符合傳播規律,為增進中英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溝通、推進兩國人文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但2020年2月,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突然以CGTN在英落地頻道的「整體控制權」和政治屬性為由啟動吊銷其英語新聞頻道在英落地許可證的調查程序。儘管這一舉動師出無名,但調查期間,CGTN全力配合OFCOM各項要求,並本着建設性態度,尋求解決問題,體現了巨大誠意。華春瑩說,令人憤慨的是,OFCOM一再否決中方建議,於今年2月4日一意孤行,蠻橫吊銷CGTN英語新聞頻道在英落地許可證。事實證明,英方的這一行為自始至終就不是所謂的技術問題,而是徹頭徹尾出於強烈意識形態偏見的政治打壓。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