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香港各界人士堅決擁護「愛國者治港」

2021-03-05 20:11
來源:央視新聞

 兩會召開之際,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成為香港各界熱議的話題,大家表示堅決擁護、全力支持「愛國者治港」原則,只有愛國愛港者治港,香港的明天才能更加輝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我們是在「一國」這個前提底下,在香港實施另外一種制度,與內地有別的這個制度。所以我們要把「愛國者治港」這個要求落實好,我們的社會秩序能夠盡快恢復正常,使得香港能夠發揮它的潛力,過去兩三年我們發現有人經常跑美國,要求美國制裁香港,和美國政府勾肩搭背,這個肯定是不愛國的。他要求制裁,不僅是制裁香港,還有制裁中國,這肯定不愛國,但這些人在今天的選舉制度裏面是很有可能成為「治港者」的一部分。這種情況的出現在任何一個社會,都會去從修改選舉制度、選舉法律,還有那些選舉的政策來把這些人排除出去,沒有一個社會不管是地方或者是一個主權國家,能夠永遠允許這種跑到外面去勾結外部勢力損害自己國家、自己社會的人進去當地的一個管治班子,所以這一個問題我們要重視,我看現在選舉制度已經到了不修改不可的情況了,每一個地方這的選舉制度都要與時俱進,必須符合最新的這個實際情況。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近幾年來發生的「黑暴」、「選舉攬炒」、癱瘓立法會等一系列事實已經證明香港選舉制度存在着漏洞和缺陷,對香港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全構成直接隱憂。因此「愛國者治港」必須落實在制度上一定要完善選舉制度,這個已經成為當務之急,確保香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人員以及重要法定機構的負責人等都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只有這樣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才能保障廣大香港人民行使民主權利,香港才有美好的未來。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陳清霞:香港回歸祖國後,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施政者必須是愛國者,政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經過20多年「一國兩制」的實踐,習近平主席指出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進一步明確了立足新時代,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政治原則和根本要求。要做到「愛國者治港」需要全面準確執行基本法,堅守以行政為主導的政治體制,依法完善選舉制度,嚴把愛國者標準,建立健全制度保障。

 香港市民馮子聰:首先我就非常同意「愛國者治港」,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身為中國香港的官員,一定要作為表率,一定要愛國,「愛國者治港」是必須的,你見到例如「攬炒派」的郭榮鏗議員,一度勾結外國勢力,在立法會期間拉布、阻礙政府施政,你身為官員,一定要擁護基本法。「一國兩制」行久致遠,「一國」是前提,所以一定要有愛國的情懷,不可以做出顛覆國家政權的事情。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