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翟美卿委員:新時代民企要與國家同頻共振

2021-03-06 02:25
來源:香港商報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香江集團總裁翟美卿提交了《關於加快增值稅稅制簡化進程的建議》《關於加強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建設的建議》《關於加強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建設的建議》三份提案,以及《關於各界合力為大學生就業提供支持的建議》《關於實施民營中小企業「接鏈」行動的建議》兩份社情民意,還提交了《民營企業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大會發言稿。

 翟美卿認為,民營企業要堅定立場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動搖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誠信經營,守法經營,合規經營,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在誠信守法、公平競爭的基礎上做大做強企業,做優做精產品。保障員工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係。要發揮科技創新主體作用,加大研發投入,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助力實現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的自主可控和良性循環。要做新時代的企業公民表率,致富思源,義利兼顧、積極主動承擔社會責任。

 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着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翟美卿說,這也是民營企業踐行初心使命的新方位、新坐標。廣大民營企業在這項偉大事業中應該大有作為,讓企業「由大到強」與國家「由富到強」實現同頻共振,把個人的夢想、企業的夢想融入到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之中。 (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