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勇: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主導權應牢牢掌握在國家手中

2021-03-06 2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對於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正在提請審議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北京市政協常委、北京市港澳台僑副主任、香港富華國際集團總裁趙勇認為,這兩年香港出現的種種社會亂象表明,香港特別行政區現行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的漏洞和缺陷,為反中亂港勢力奪取香港特別行政區管治權提供了可乘之機。

 趙勇表示堅決支持中央採取果斷、必要措施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消除制度和機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風險,確保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只有這樣才能在香港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只有這樣才能確保香港「一國兩制」落在實處,香港才能沿着正確方向前進。

 趙勇認為,只有國家牢牢掌握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主導權,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才能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大局穩定,才能堅決防範、制止和懲治境外敵對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利用香港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活動,才能依法保障香港居民的權利和利益,才能使香港未來更加璀璨光明。(記者 楊凌雲)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