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得道多助 失道寡助 世界上正義的力量都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2021-03-11 09:27
來源: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鐘聲1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香港的明天會越來越好,因為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堅定不移,世界上所有擁護正義的力量都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全文如下:

 近日,白俄羅斯代表70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六屆會議上作共同發言,重申支持中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一國兩制」,強調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敦促有關方面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此外,還有20多個國家在人權理事會以單獨發言等方式,支持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和舉措。廣大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再次聯手發出正義之聲,充分體現了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

 不干涉別國內政,是聯合國憲章的明確規定,是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然而,某些西方國家近年來一再公然干預香港事務,明目張膽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提供保護傘。當前,圍繞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西方一些政客再次跳出來,妄圖打着人權旗號,借涉港問題向中方施壓。殊不知,在世界正義力量面前,這種行徑註定失敗。

 香港選舉制度是中國的地方選舉制度,如何設計、如何發展、如何完善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廣大中國人民,以及真正關心香港繁榮穩定的國際人士普遍認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既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保持香港長治久安的實際需要,也是中國憲法賦予全國人大的權力和責任,完全合憲合法,正當合理。「我想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完善選舉制度在內的任何決定既是中國的權利,也是中國的責任,這些決定有利於香港的長遠發展和繁榮。」白俄羅斯常駐日內瓦代表安布拉澤維奇的話,代表了國際上正義力量的普遍看法。

 西方一些政客拋出的種種奇談怪論,暴露出徹頭徹尾的「雙重標準」。放眼世界,無論在哪個國家,效忠自己的祖國都是公職人員以及競選公職的人必須遵守的基本政治倫理。然而,面對中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合法行動,他們卻如坐針氈,試圖給中方安上種種莫須有罪名。對於造成這種不正常反應的原因,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戰略和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執行董事阿里·薩瓦爾·納克維指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中國採取的正確且十分重要的舉措,而一些國家卻在企圖利用香港事務給中國製造麻煩。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阻擋正義事業、正義力量的任何鼓譟都註定是徒勞的。香港的明天會越來越好,因為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堅定不移,世界上所有擁護正義的力量都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