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上年業績下降 內地為最大市場

2021-03-12 14: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友邦(1299)公布上年業績,期內賺57.79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按年下降3%。新業務價值27.65億美元,按年大減33%。末期息每股派100.3仙,按年增7.5%。

 友邦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雖然新業務價值受到社交距離措施的影響,但所有其他主要財務指標均錄得增長。隨着業務適應新常態和外出限制措施放寬,銷售動力恢復並得以持續,今年首兩個月的新業務價值按年增長15%。

 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今年首兩個月新業務價值按年增長15%,內地業務表現很好。他表示,由於本港目前尚未通關未有內地訪客,可料本港業務仍受疫情所影響。目前內地為友邦最重要市場,之後會繼續在內地興建分公司,去年11月友邦於四川籌建分公司,他表示相關準備工作仍在進行中。

 友邦區域首席執行官陳榮聲表示,為應對疫情,集團已在轉型,上年亦有不少本地客投保。澳門地區上年口岸重開後,業務已好轉,上年第四季度澳門新業務中30%來自內地旅客,他表示對於本港開關後的業務發展亦有信心。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