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港區人大代表:完善選舉制度助港長治久安

2021-03-12 16:19
來源:香港商報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會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紛紛表態支持。

 全國人大代表  葉國謙:「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完善選舉制度都是作為長遠落實「一國兩制」,落實基本法,有一個根本的保證。也是從長遠地能保障我們香港真真正正是由我們的愛國者管制我們香港,所以我非常擁護中央作出這個決定。

 全國人大代表  霍震寰:「一國兩制」當年鄧小平先生就提「愛國者治港」是一個重要的原則,非常遺憾,我們這麼多年,我們沒有好好落實這個(原則),現在要感謝中央出手來幫忙我們香港,能恢復這個正常。

 全國人大代表  盧瑞安:這個辦法和去年制定(香港)國安法基本上一樣,都是通過決定和修改來出台的。去年國安法出台以後,香港是非常平穩,香港由亂及治,都是由國安法出來才能做成的,我們完善選舉制度。是得到大部分香港人贊同、支持的。

 全國人大代表  譚耀宗:選舉制度裏面確實是有漏洞,這個漏洞給一些反中亂港的人,鑽到管治架構裏面,就反對中央、反對特區、癱瘓政府,所以對「一國兩制」對國家安全的不利。所以所以中央就決定要完善選舉制度,做完以後,還有通過香港本地修改法律,希望是今年之內可以完成整個過程。

 全國人大代表  陳智思:過去十幾年,你會看到香港的立法會或者是在其他的政治的平台,不少的所謂的反對派,每天透過那個平台來做那個炒作,來攻擊國家或者是抹黑我們中央政府,肯定是對香港將來在發展,包括是在大灣區發展當中,帶來很多的一些矛盾。所以希望通過那個修改,幫助香港在施政方面可以更順。

 全國人大代表  王庭聰:有了完善的法制,有了公平公正的選舉,我們社會就會穩定。社會穩定我們就要發展經濟,經濟好了,每個人都有事情做,有工作做,有收入,所以我認為只會越來越好,香港明天會更好。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