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實施市調機制 優化開市前時段

2021-03-12 23: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12日公布,旗下衍生產品市場,將於4月12日實施市場波動調節機制和開市前時段優化措施,涉及恒生指數及國企指數期貨,以及小型恒指及小型國企指數期貨。

 容許同一時段多次觸發市調機制

 港交所表示,是次優化措施將容許同一時段多次觸發市調機制,以維護市場正常操作。現時市調機制適用於恒生指數期貨、小型恒生指數期貨、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期貨及小型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期貨的即月及下一個月份合約,並只容許每個交易時段最多觸發一次。

 至於開市前時段優化措施,將適用於開市前時段的產品,在上、下午開市前時段及開市前分配時段增設隨機停止機制,以防止競價過程接近結束時可能出現的投機行為,並鼓勵盡早輸入買賣盤。

 促進隨機停止機制

 為促進隨機停止機制,開市前時段將縮短一分鐘,而開市前分配時段亦將延長一分鐘。開市前時段只適用於恒生指數、小型恒生指數、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小型恒生中國企業指數、MSCI台灣指數及恒生科技指數相關的期貨合約。(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