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依法依規推進康得新退市工作

2021-03-13 14:54
來源:新華社

 13日,深圳證券交易所表示,深交所將堅決履行退市實施主體責任,依法依規推進康得新退市工作。

 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12日表示,根據行政處罰決定,康得新觸及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深圳證券交易所相關負責人說,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資本市場重要的基礎性制度。推進退市制度改革、建立常態化退市機制,是與註冊制相匹配、對嚴重失信主體保持「零容忍」的重要制度安排,對優化資源配置、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具有重要意義。

 2019年1月,康得新因無法按期兌付15億元短期融資券,業績真實性存疑,被證監會立案調查。自被立案調查以來,康得新持續披露可能存在重大違法強制退市風險和請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的提示性公告。

 2020年9月22日,證監會對康得新財務造假等違法行為作出正式行政處罰。根據行政處罰決定,康得新對2015年至2018年的財務報表進行追溯調整,公司2015年至2018年更正後的淨利潤分別為-14.81億元、-17.55億元、-24.60億元、-23.57億元,連續四年淨利潤為負,觸及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

 深圳證券交易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康得新虛增利潤等違法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持續時間長、涉案金額大、手段惡劣,嚴重破壞市場誠信基礎。深交所將認真踐行「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方針,堅決履行退市實施主體責任,依法依規推進康得新退市工作。堅定維護退市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推動提高上市公司質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維護市場公開公平公正秩序。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