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酒店集團:去年虧損19.4億元

2021-03-17 15:03
來源:香港商報

 半島酒店集团(045)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盈轉虧蝕19.4億元,上年同期賺4.94億元;每股虧損1.18元。不派息。

 期內收入27.1億元,按年跌54%,當中酒店收入跌63%,商用物業收入跌18%,會所與服務收入則跌47%。去年香港半島酒店收入跌45%至6.03億元,出租率降27個百分點,平均房租跌42%,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則跌73%。半島辦公大樓於2020年出租率達95%,短期前景穩定。半島酒店商場出租率達78%,而香港整體高端零售環境依然偏軟。

 集團另指,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嚴重影響,今年有多家酒店物業須長時間暫停營業,而倫敦半島酒店、伊斯坦堡半島酒店以及仰光半島酒店的工程因受新型冠狀病毒對建築工人及供應鏈的影響而延遲,但倫敦半島酒店和伊斯坦堡半島酒店的興建仍能取得進展,並預期可於2022年開業。公告指緬甸的政局變化導致軍方於2021年2月1日宣布該國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集團深切關注最近發生的暴力和動亂情況,並會考慮需要採取的即時行動,和繼續評估此項目有關的長期決策。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