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跨境理財通惠及家族辦公室

2021-03-17 1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的一項調查顯示,幾乎所有受訪者(96%)認為,「跨境理財通」將會為香港私人財富管理及家族辦公室行業的發展帶來相對優勢。來自銀行業(74%)、財富及資產管理(68%)、專業服務(66%)和家族辦公室行業(63%)的受訪者表示,業務會受益於「跨境理財通」,收入會增加。

 逾六成人指港為亞太區家族辦公室樞紐

 受訪者認為,推動香港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樞紐的三大因素,包括為家族辦公室業務而設清晰的規管制度(74%);良好的稅收制度(67%);具備能滿足家族辦公室需要技能的專業人士(66%)。64%來自財富及資產管理行業的受訪者認為,香港是亞太區的家族辦公室樞紐。

 今年2月初,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三地金融機構共同簽署《關於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的諒解備忘錄》。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主席關志敏表示,香港的家族辦公室行業發展蓬勃,在「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計劃的推動下,行業將會如虎添翼,機遇無限。(記者鄭珊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