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外交部回應美日涉中「聯合聲明」 趙立堅撂重話狠批:狼狽為奸

2021-03-17 18: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7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日16日舉行外長、防長「2+2」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稱中方行為與現行國際秩序不符,對國際社會構成挑戰,聲明還就台灣、涉港、涉疆等問題表示關切。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台灣、涉港、涉疆問題都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美日聯合聲明無視有關問題的歷史經緯,罔顧事實和真相,只不過是美日狼狽為奸,干涉中國內政的又一明證和污衊抹黑中國的惡劣例證。美日固守冷戰思維,蓄意搞集團對抗,試圖打造反華包圍圈,這完全是逆時代潮流而動,美日此舉只會給本地區帶來混亂,甚至衝突,只會讓世人越發看清美日同盟禍亂地區和平穩定的真面目。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