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建全年派息2.47元 上市24年股息逐年增

2021-03-18 03:16
來源:香港商報

 長江基建集團(1038)昨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383.52億元,按年升6.2%。純利73.2億元,按年跌30.3%,每股盈利2.91元,派末期息1.79元,上年同期派1.78元,連同中期息0.68元,全年派息2.47元,除上市24年股息連年增長外,更是1996年上市年度派息的15倍。

 長建去年溢利下調之金額大部分為非現金項目,包括於英國錄得非現金遞延稅項支出14億元,以反映該國維持19%的企業稅率,而非早前頒布的17%;以及英國UKRails及澳洲EnergyDevelopments之非現金折舊支出增加4億元。在整體跌幅中,來自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僅佔6億元。

 若撇除上述非現金項目及疫情影響,長建去年溢利減少7%,主要由於包括NorthumbrianWater在年內展開之新規管制度下溢利貢獻減少,以及匯兌損失。

 電能實業溢利貢獻逾22億元

 期內,電能實業(006)的溢利貢獻為22.05億元,按年減少14%;英國業務溢利貢獻26.03億元,下跌44%;澳洲業務溢利貢獻18.64億元,減少11%。去年底長建持有現金135億元,負債淨額對總資本淨額比率為13.1%。

 主席李澤鉅表示,隨全球市場期待日常生活和活動回復正常,集團對旗下投資組合業務恢復增長感到樂觀,但集團的主要宗旨是在穩定與增長之間,以及在持續增加收益與維持理想負債水平之間取得平衡,在探索新擴展機遇時,集團將貫徹嚴格投資原則,於收購過程中不會抱有志在必得的心態,並將奉行嚴格的投資準則為整體投資組合提升價值。(記者吳天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