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實業全年少賺14%

2021-03-18 03:17
來源:香港商報

 電能實業(006)昨公布去年全年業績,營業額12.7億元,按年跌5.8%。純利61.32億元,按年跌14%;每股盈利2.87元。派末期息2.04元,上年同期派2.03元。連同中期息0.77元,全年派息2.81元,按年增1仙。

 集團指,去年溢利下降的主要因素為英國重新計量遞延稅項負債而產生一次性非現金支出7.8億元,其他因素還包括集團在中國內地兩座燃煤發電廠的合作經營期屆滿後,當地業務貢獻減少,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業務帶來輕微負面影響。年內集團出售葡萄牙Iberwind業務錄得一次性收益,局部抵銷溢利跌幅。

 主席霍建寧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儘管集團的業務模式抗逆力強,但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勢將持續一段時間,預計對集團未來短期表現構成影響,將恪守投資於穩定及發展成熟的能源市場,物色合乎成本效益並可帶來穩定收入的低風險投資項目,集團流動資金充裕,可隨時物色任何規模而又符合集團投資準則的機會。

 和黃醫藥未重啟上市

 另外,長和旗下和黃中國醫藥首席執行官賀雋表示,注意到市場對公司回流上市的傳聞,但目前未有重啟香港上市的確實時間表。他表示,港交所(388)及上海科創板過去1年多大力支持生物科技企業發展,提供不少集資機會,正持續關注市場發展,考慮上市地點。

 集團去年虧損擴大19%至1.257億美元。賀雋表示,今年預算投入3億美元研發開支,按年增加72%,預計今年有2至3款新藥上市,如果成功商業化,可以為集團帶來1.1億至1.3億美元收入,部分中國業務亦有盈利能力,期望2024至2025年能接近收支平衡。(記者姚一鶴)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