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王良享料美國今年經濟增長6.2%

2021-03-18 1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8日,星展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由於美國疫苗接種進度好過預期,加上美國總統拜登推出新一輪經濟刺激措施,預料今年美國GDP增長約6.2%。王良享指,自美國債息上升以來,道瓊斯指數上升約5%,納斯達克指數則下跌4.5%,代表估值高的科技股遭拋售,舊經濟股則向上,預料科技股未來走勢會放慢。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預料今年通脹率達2.4%,王良享指,聯儲局認為刺激措施會推高通脹率,但通脹率應慢慢回落,債息攀升主要由於去年債息太低,以及經濟回升,債息回落至1.5%水平應該可企穩。他又認為,若果債息上升同時,通脹率沒有上升,就會間接推高實質利率,而實質利率上升就是股市大跌的信號。他預料,美國政府在8月時或會討論加企業稅,將對股市造成心理影響,美股屆時有機會回落。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