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創科產業大增就業機會 世界專業研究機構將來港攬才

2021-03-18 14: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園公司今日(19日)起舉辦為期一周的「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2021」,提供逾2400個創科職位空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創新科技發展,過去已在該領域投放140億美元,並指創科發展為本港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世界專業研究機構將來港尋找創新科技人才。

 科學園職博提供2400職位

 陳茂波表示,創新科技是政府優先政策,政府已投放超過140億美元推動科技發展,其中科學園正積極發展人工智能、機械人及醫療科技領域,並吸引全球尖端研究機構來港,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他指出,包括衛生服務在內的兩項研究群組將在科技園開展工作,將吸引來自世界的專業研究機構,這些機構需要在本地尋找人才。他強調,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航空及創科樞紐,隨着港深科技園第一期將於2024至2027年落成,預計可提供近5000個職位,科技園全面竣工後,更會有約5.2萬個就業機會。

 招聘公司增百間空缺倍增

 「香港科學園網上職業博覽2021」今年吸引超過270間大型企業、科技公司和初創參與,數目較2020年增加100間,合共提供逾2400個職位空缺,數目較去年增加超過一倍。據介紹,職位空缺包含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生物科技、金融科技、數據及智慧城市相關等多個領域,當中85%與科技及研發有關,例如人工智能工程師、數據科學家、生物醫藥研究員、軟件開發員、用戶體驗(UX)/用戶界面(UI)設計師等。

 同一時間,網上職業博覽的互動平台容許招聘企業透過虛擬展覽攤位,以即時聊天工具、網絡廣播及演示等,與求職者進行交流。自招聘會啟動後,当日吸引來自本地和海外72個地區的求職者踴躍參與,平台訪客人次高達23000,總瀏覽量突破89000。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縱使疫情為不同行業帶來挑戰,今年職業博覽的工作機會和參展科技公司數量仍創新高,顯示香港創科生態圈具備雄厚實力和韌性,充滿無限發展機會。不論本地及海外的年輕人都可以把握此機遇,投身發展迅速、深具影響力的創科行業,為大眾塑造更美好未來。

 創科領袖培訓計劃進行招募

 此外,科技園公司創科學院正進行新一屆「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的招募,與超過20間領先企業合作,攜手培育香港未來的創科領袖。入選計劃的學員先在科技園公司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之後將加入其中一間科學園的夥伴企業,進行歷時24個月的全職科研工作。計劃現已接受報名,歡迎有志投身創科、主修科學系或工程學系的大學畢業生參加,截止申請日期為4月15日。(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