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評論:美國在安克雷奇會議暴露出其真實嘴臉

2021-03-20 1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日報》的評論文章指出,在安克雷奇會議中,美國官員把外交會議變成對中國的抨擊活動,對中國的內政外交政策指手畫腳。美國政客踐踏外交禮節,違反一切國際關係準則,他們不是為了化解分歧,讓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而是在公然干涉中國內政,其態度非常傲慢。

 在安克雷奇會議的前幾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顯然是為了爭取盟友的支持,訪問了日本和韓國。這實際上也顯示出美國在對其政策能否被印太地區盟友接受這一問題上信心不足。

 特朗普政府的對華政策,不僅將中美關係推到了歷史低谷,也在一定程度上將美國與國際社會隔離開來。特朗普政府曾試圖以關稅和制裁為經濟工具,脅迫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向其「美國優先」 政策低頭,但失敗了。而拜登政府似乎打算在這一工具上通過外交手段,將世界劃分為多個冷戰式的派系。

 美國在人權方面劣跡斑斑賊喊捉賊

 布林肯宣稱美國與盟友團結一致,共同回擊中國在國內外的舉動,並聲稱這些舉動 「威脅到了維護全球穩定的基於規則的秩序」,卻不知,鑒於美國在國內外人權和民主方面的紀錄劣跡斑斑,布林肯看起來就像是個一直在賊喊捉賊的小偷。美國需要停止推行自己版本的民主,尤其是在美國國內不滿情緒上升的時候更是如此,更不用說美國根本沒有能夠處理自己的人權問題。(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